脑洞想完就是写完
 
 

【三日鹤】纯情房东俏房客(01)

看标题就知道有毒系列……

现paro,房客爷&房东鹤,三条兄弟、伊达朋友设定

私设如山,ooc、ooc、ooc

狗血小言剧,如有不适请立即退出,第一次写爷鹤,先放点出来看看会不会写的太奇怪……

感谢阅读,欢迎捉虫以及提建议!=w=

————————分割线————————

鹤丸国永没想到自己还会再一次见到在大学时被全校学生都敬仰崇拜的前辈三日月宗近。

而且……还变成了他的房东。

 

事情的起因是工作没两年,积蓄也少的可怜的鹤丸自己贷款买了一套房子。别的方面不说——像是在写字间工作了一年多都没升职,他的眼光倒是百里挑一。房子虽然面积不大,但胜在采光很好,客厅和卧室都有整面的落地窗。因为楼层高地段好,窗外的景色也非常不错。由此可知的是,房价也高得吓人。鹤丸算了算,大概就是他辛苦一年不吃不喝也就能勉强买到卫生间的程度吧。

首付是存款加上父母的亲情支持勉强凑出来的。鹤丸为此准备了两箱泡面准备接下来以此度日,但是却被从小一起长大说是朋友更像是家人的烛台切光忠狠狠地敲了脑袋。

“没有饭吃就来找我啊,买两箱泡面你是准备营养不良晕倒在路上钓个男朋友么你!”

“喂喂小光,我可是直男啊。”鹤丸这样说着,就理所应当的在穷困时变成了光忠家的常客。后来装修的时候更是直接驻扎在了这里,在监督工人之余也过了几天被照顾得像是瘫痪病人般的日子。

“小光,你也太贤惠了,以后肯定能嫁个好人家。”

“鹤丸国永!你的袜子请自己洗掉好吗?”

“哎呀哎呀,扔进洗衣机里也是一样的嘛!”

“……等你家装修好了之后,你就赶紧给我滚出去。”

就这样半年之后,鹤丸终于搬进了新家。

因为没有多余的钱,鹤丸家的装修大概属于性冷淡风格。家具只有最基本的,颜色也都是米色、灰色之类的浅色系。额外的装饰就更谈不上了。鹤丸后来又在家里养了几盆植物,总算是添了一点生气。

然而,即使鹤丸非常愿意享受独居生活,但是他的存款和每个月要交上的房贷提醒他这事没那么简单。为了不登上银行的黑名单,鹤丸打算将另一间闲置的卧室租出去,找人来分摊一下费用。

所以他就把信息挂到了网上。不过因为租金比较高,一时间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房客。

这天刚下班,他正坐着电车回家的时候,接到了一个电话。

“您好,请问是……”

“是鹤丸国永吧?我是三日月宗近,你还记得我吗?”

鹤丸拿着电话,觉得这件事像下一秒会有小怪兽冲出来掀翻他坐的电车一样魔幻。

 

三日月宗近,著名财阀三条家的少爷,因为打赌输了,被赶出家门。

这句话听起来似乎比小怪兽掀翻电车更魔幻一点。

这事得从三条家的几个兄弟说起。

三日月宗近这一辈家里阳气旺盛,一共有五个兄弟。他是第二子,上面有大哥石切丸,下面是三弟小狐丸、四弟岩融和最小的弟弟今剑。

几个人倒是都遗传了三条家的高智商和好相貌,平时关系不错,但是闹腾的心也停不下来。有事没事就想搞个大新闻,实现这个目的的方法一般都是打赌。

三日月一向明哲保身,立场都是只要自己不被拖下水也就不会落井下石的态度,反正不管最后谁倒霉都在一边坐着看戏。几兄弟里除了他都被整过。这次其他人合计一下,务必要让三日月也输那么一次。

反正不管他再怎么聪明,也抵不住四个人的连环杀招。这次的赌注是输了的人要去和父亲三条宗近说自己是一个同性恋并且要一个月之后才能和老爷子坦白真相。

过程具体怎么惨烈就不说了。三条宗近虽然现在看起来像个慈祥的老头,但毕竟也是三条家偌大产业的执掌者,年轻时一路杀伐决断过来的,到现在骨子里仍旧是一个说一不二、独断专行的人。彼时一听到被自己寄予了最高期望的三日月宗近居然是个同性恋,老爷子斜斜地瞟他一眼,二话不说地就将人赶出去无限期反省,顺便把他的银行卡和名下的房产全都监控起来,还警告了兄弟几个不要随便帮忙。

三条宗近教育三日月的时候其他几个人都在,虽然一开始是抱着看好戏的心态,但是见父亲如此生气,几个人站在一边悄悄递着眼神,都有些大事不好的预感。

事后三日月站在家门口,也斜斜地瞟了一眼站在面前美名其曰出来相送的几位万恶之源。今剑后来回忆起来,还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那感觉,和他们家老头子如出一辙。

“送钱、找房子。”三日月撂下这几个掷地有声的字,露出一个温和的微笑,就开车离开了三条家的别墅。

 

“所以……前辈是想和我一起合租?出什么事了么?”鹤丸听到三日月是想租他的房子,立马兴奋了起来。在他的记忆里,大学时比他大两届的三日月宗近那可是呼风唤雨的人物。他身上的光环太多——长相、能力、背景样样都是拔尖。这样的人要来租自己的房子房租肯定是负担的起,而且毕竟也是认识的人,比起全然陌生的人,鹤丸也更希望三日月住在自己的隔壁。

“这个,说来话长。”三日月轻笑了两声,但鹤丸发誓自己听出了咬牙切齿的味道,“说起来鹤丸还没有下班吗?我正在你家楼下等着。”

“啊!我正在路上,马上就回去了,前辈请稍等一会儿。”

“甚好甚好,其实叫我三日月就好了。”

“唔好的。那三日月,我们一会儿见。”鹤丸说着挂断了电话。

下了电车以后就是小区门口,六月晚上依旧有些闷热,偶尔有带着水汽的风吹过,给夏夜带来一丝凉意。鹤丸向着自己家一路小跑,脑子里不自觉地回忆起了大学时他了解的三日月宗近。

第一天去东大报道的时候他就认识了这位传奇学长——那天三日月作为学生代表在他们新生的入学仪式上发言。那时他穿着裁剪笔挺的西装,站在台上气场凛然。鹤丸过了很久才揣摩出那是上位者与生俱来的气质。当时就有很多女生在台下窃窃私语打听这人的来历,后来知道这是大名鼎鼎的三条家的少爷的时候,许多人的眼睛都像是被点亮了一样,粘在三日月身上就再没下来过。

鹤丸在学校中也算是小有名气的那种。他面目清秀,身材笔挺,皮肤甚至比大多数女生都白皙,配上他的一头白发,一眼看过去真的很像他名字里的“鹤”。虽然鹤丸苦恼于不断向别人解释这是天生的发色,但这也让他更加与众不同。在大一时他加入了学校的模特社团,参加一些活动之后也变得受欢迎起来,时常能收到女孩子的告白。

但即使都是受欢迎,三日月和别人也是不同的。

三日月宗近更像是神明一般的存在

那时的鹤丸国永就这么想了,而多年后,当他再次看到这个人时,这样的想法依旧不可遏制地浮现在脑海里。

穿着藏青色暗纹衬衣的人听到声音之后扭过头来看着微微气喘的他露出一个微笑,眼波流转之间像是有新月浮动。

鹤丸听到男人的声音:“好久不见了,鹤丸国永。”

 

“原来你还记得我呀。”鹤丸带着三日月上了楼,坐在客厅里开始了气氛友好的夜间谈话。

“哈哈哈是啊,毕竟白色头发的人真的很少见呢。”三日月打着哈哈,其实鹤丸国永是谁他早就忘得一干二净,而且白色头发的人他亲兄弟里就有两个。还是小狐丸在帮他看房子的时候觉得这间似乎条件不错,再看一眼居然是那个在大学里当年和他同级而且发色也相同的男生。其实三日月一开始是不想同别人合租的,但是小狐丸神乎其技地将他说服了。

“兄长,您就想想,一个人还要收拾屋子、做饭洗碗,合租的话就有人帮您做了啊?”

“我可以叫小时工。”

“您就把他当成小时工就行了,正好还能省一点钱。我帮您看过的房子就这间条件最好了,正好这个人也是以前学校里的,我记得除了有点喜欢恶作剧,其他方面好像还挺不错的。”

鹤丸并不知道自己在对面笑得衿贵的人眼里基本上相当于一个家务机器人。

而三日月也不知道,鹤丸虽然生活能力不差但实际上懒得出奇。被他当做家务机器人的还另有其人。

“所以,你为什么要出来租房子啊?”鹤丸想问这句话很久了——毕竟三日月看起来就是那种坐拥整个楼盘的总裁。

“这个嘛……”三日月犹豫了一下要不要告诉他实情。他抬眼看向对面身子微微前倾,盯着他等回答的鹤丸,突然想起小狐丸说这人喜欢恶作剧,就露出一个略显无奈的笑容:“我向我父亲出柜,然后就被赶出来了。”

“哦……什么?!”鹤丸听到这话瞪大了眼睛,“你、你是同性恋?”

“如果你介意的话……”三日月沉默了一下,站起身来。

“别呀!”鹤丸伸出手去将他拉回来,金色的眸子里盛满了旺盛的好奇心,“快来给我讲讲这是什么情况!你有男朋友吗?你为什么会和父亲说这个?是不是被发现了?”

“不是……鹤丸国永,你这么关心我,莫非你也是……?”

鹤丸赶紧松开握着三日月手腕的那只手:“对不起,我就是一时激动。我、我可是一个笔直的男人啊。”愣了愣,鹤丸又想到了另一种可能性:“呃,你找上我是不是因为我……”

“你真的想多了……”

三日月笃定鹤丸脑子里现在充满了狗血小说的情节,要不是为了这间看起来非常符合他品味的房间和面前这位可以帮他做家务的房东,他可能真的会扭头就走。

一阵尴尬的沉默之后,鹤丸又想到了另一个问题。

“那,你还有钱交房租么?”

“我现在能用的钱怎么说也可以买三间这样的公寓。”

万恶的资本主义。

“哦,那要么你多交点房租?”

 

三日月很爽快地就交付了第一个月的房租。他出门时除了装了点现金之外什么也没带,鹤丸就领着他去隔了两条街的商场买一些生活必需品。在三日月“坦白”了自己被赶出家门的原因之后,在鹤丸的世界里他就已经从神坛上降到了地平线。鹤丸最开始面对三日月的距离感完全消失,态度也变得十分亲和。

“三日月,家里还有全新的毛巾,你就不要拿了吧?”

“原来你还喝茶啊,真像个老头子,那这几种茶叶你挑一包好了。”

“三日月,你手上拿的那包酸奶味的薯片一点都不好吃,真的我向你保证。”

“那个,这件睡衣不是你的尺码啊,你不知道自己穿什么码的衣服么?”

“呃……三日月,你和我说一下,你是怎么存活下来的?”

鹤丸终于忍不住拉住对着一人多高的毛绒玩具熊表示想带一个回去的三日月,目光里满是恳切的请求。

“哈哈哈,我说这是我第一次逛商场,你觉得是真的吗?”三日月露出一个和煦的微笑,看着鹤丸眼里的难以置信。

“什么?那你平时吃的身上穿的都是……”

“都有人帮我买好送到家里来的呀。”三日月的口气像是在说一件和人应该吃饭一样自然的事。

“你还缺腿部挂件么三日月老爷……”鹤丸听得呲牙咧嘴,只想跪下抱住眼前这人的大腿,但马上这种崇敬之心就被那个巨大的玩具熊所打散,“诶诶诶,这个真的别买了……咱们回去买薯片好不好?蓝莓味的也给你买下来!”

就这样,三日月宗近与鹤丸国永的同居生活,正式展开。


-TBC-

再次感谢阅读!如果喜欢的话也希望可以继续支持后续哟

23 Jan 2017
 
评论(24)
 
热度(2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rape | Powered by LOFTER